明月要吃毛血旺

请保持联络


一件没有办到的事



 

圈圈,你看黑板上写着你的名字哎!有你的信。


我刚迈进校门口,就被小豆子拉着跑到了门卫处。


小黑板上写着:高二十三班陈圈圈


待我跑到门卫室,管理大叔已经从众多信封中找到了我的信。一边把信交到我手里,一边笑着说,小姑娘声音真有穿透力啊!真精神!


那是,我可是我们班的第一女高音呢!小豆子微微仰着头,大大的眼睛里露出坚定的目光。脸上的小酒窝也用力地集中的露出一个标准的小凹坑。

谢谢大叔,我们快上自习了,我们这就走了!

哦,那你们要抓紧时间啊!好好努力才行呀!两位小同学。


嗯,知道啦。大叔!小豆子拉着我像教室飞奔而去。


初秋的风很是轻柔,哪怕是我用力地撞击着它,快速地穿过它的身躯,它依然还是在我们身后给予我们凉爽,惬意。


还好还好,我们没有迟到哎,圈圈!


本来就不会迟到啊,你看看现在才几点。


啊!不是吧,现在才6点。这么早啊!小豆子一屁股坐在我对面的座位上。熟练地翻出我藏在课本最中间的读者,翻阅了起来。


我拿出包里的信,只见上面的寄件人处写着,安静。我撕开了信封,拿出折叠整齐的信纸。


信里洋洋洒洒地写了她最近的近况,卫校的课程繁杂,班上只有七八个男生,很是阴盛阳衰。班里总是很吵闹。晚上门口有许多摆摊的小贩,小吃特别的多。最后还是提到了他!


唉!我低声叹了口气。把信重新装好放在了一旁。不由自主地皱起了眉头,我侧身看向窗外。


豆子,你瞧那桂花开的真好啊!


哪里?哪里?小豆子一脸好奇的神情,急忙挤到我面

前,朝我的方向看去。


只听她用力地一吸,哇~好香哦!我要出去捡一点放在笔袋里。


我看着窗外蹦蹦跳跳的豆子,我笑了。如果回忆也可以像桂花一样,被我们放进笔袋里。时刻保持清香,可以在某个特定的时间被我们打开,依然存在着芬芳。保持时效性,独一无二的真实感。


少年时期的我们总是对于身边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充满了向往和好奇之心。那样迫切的心情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未知的精彩世界。


同学们都安静下来啊!我知道明天就是春季运动会的开幕式了,你们都很激动。我理解你们想要放飞自我的心情!但是,这最后一节自习课要把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完成了,各科课代表上来再重新说一下作业。

你们别一天天总想着玩,期中考试快要到了,复习的怎么样了?要以学业为主,你们现在的年纪就该好好学习。考上大学了有的是时间玩!


此刻站在讲台上的戴着窄边黑框眼镜,留着标准四六分的青年男子是我们的班主任,他叫李刚。不过私下里我们觉得他一点都不刚,倒是有点娘。说起话来婆婆妈妈的,啰里八嗦讲个不停!


这不,原本属于我们的自由时间。被他大手一挥,变成了老李有约。讲述着他年轻时候的漫漫求学之路。

大致可概括为“吃得苦中苦 方为人上人”。

年少的我们最不喜欢听的就是这些啰里八嗦的大道理,我们喜欢吃糖、吃辣、酸的也行!就是不爱吃苦味的东西。


我翻出练习册,开始写了起来。


嗖的一声,我的桌上出现了一团小纸条。我抬起头四处看了看。只见坐在我斜前方的安静,侧歪着脑袋,指着我手里的纸条,又指了指自己。


我点点头,打开了纸条。


真没劲!老李每个月都要来这一出,比我们女生的大姨妈还准时。对了,圈圈!你报什么项目没?


我并没有报任何项目,我不擅长也不感兴趣!大概是我从小就只喜欢安静地呆在家里看书玩布偶吧!


没有报,你呢?


我啊,我报的可多了!有女子400米接力,还有100米跨栏,跳高。你要来给我加油啊!


嗯,好!我一定去给你加油。


如果那天下午你没有陪我回教室拿东西就好了,是不是就不会撞见那一幕。


评论